快送修! 近15萬台除濕機恐自燃

在潮濕悶熱的台灣,隨著梅雨季節報到,許多民眾都會開除濕機讓家裡保持乾燥,由於機器內部水氣重,容易造成電線短路,引發自燃危機;標準檢驗局今天針對12家品牌共39個機型召開除濕機瑕疵記者會,其中包括大同、三洋、聲寶、歌林等知名大廠,有問題的機器高達29萬台,現在回廠送修的只有5成,也就是說還有將近15萬台未爆彈在你我家中。

 

牆壁一片焦黑,地板還殘留一些灰燼,而引發恐怖火災的兇手,就是這台除濕機。隨著梅雨季報到,很多人習慣除濕機開整天,甚至好幾天不拔插頭,由於內部水氣重,容易造成電線短路,產生自燃。

標檢局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實在是因為召回率太低,只有5成民眾主動回廠送修,也就是說還有將近15萬台未爆彈在家中使用。

其中被召回的廠商有大同、三洋、東元、聲寶、歌林、惠而浦等等12家廠商,共39款機型,也提醒民眾在使用除濕機的時候,千萬不要用衣物覆蓋,也不能緊靠牆壁,同時避免長時間使用,沒人在家的時候也最好不要開。

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長張茂昌:「就好像地雷一樣,什麼時候要爆炸,我們也不知道,我們是希望能夠保障這一些使用者,家財和生命的安全。」

除濕機引發火災屢見不鮮,民眾可以上標準檢驗局網站查詢瑕疵機種,就是希望民眾用的舒適也要用的安心。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8/2qy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珪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