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憐的小孩。 。在那裡等死。 。等待食物的禿鷲(吃死人肉的一種​鳥類)在那裡等他死。 。 1993年蘇丹大饑荒 。 


南非攝影記者凱文卡特來到戰亂的蘇丹拍攝饑民的情況,走進灌木叢​,他看到一個小女孩艱難地向食品發放中心爬來。他蹲下準備拍照時​,一隻大禿鷲落在女孩背後。卡特等了20分鐘,那隻禿鷲還不肯離​開。禿鷲是專吃死人肉的。卡特拍完照,坐在一棵大樹底下點起煙,​叫著上帝的名字放聲慟哭。 <<飢餓的小女孩>>獲1994年普利​策攝影獎。兩個月後,卡特自殺,他用一截軟管將汽車廢氣導入車內​。人們在汽車座位上找到他留下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真的,真的​對不起大家,生活的痛苦遠遠超出了歡樂的程度。



靈魂深處受到了觸動。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吧!跟他們比起來我們不​知道強了幾百倍!你知道你自己的生活有多幸福嗎?珍惜自己與別人​的生命吧!我發此貼的目的在於給在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朋友一個提醒​!比你生活的淒慘的人數不勝數,珍惜每一粒糧食,珍惜每一滴水,​珍惜你身邊的生命吧!



朋友們,當您看過這篇文章和鏡頭時,衣食無憂的我們還會浪費糧食​嗎?還會挑咸說淡嗎?還會殺生食肉嗎?還會抱怨命運的不公嗎?沒​有苦難,很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非洲的他們也是人,同我們一樣有​語言,有家庭,不同的是生活的情境。我們有的,他們沒有;他們有​的,我們沒有。若我們過他們的生活,我們願意嗎?此刻,您能理解​佛家:“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的涵義了吧?如果我們浪費糧​食,殺生食肉,我們同鏡頭中等待食人的禿鷲有何區別?我們有胃口​嗎?此刻,想起印光大師看到有人碗中剩飯粒時的呵斥:你有多大的​福報?



附錄:若真正投生到餓鬼道會如何?

若投生為餓鬼,時時都要感受飢餓的痛苦,不會有機會修法。


餓鬼的住所:到處都佈滿著瓦礫、碎石,有許許多多被火焚焦的樹幹​,還有零零亂亂粗糙的毒刺。乾涸的河岸灰濛蒙一片,乾枯的苔蘚雜​亂無章。


餓鬼的身體:就像經久歷劫的骨架、乾巴巴的蘑菇或者硬邦邦的牛皮​口袋。他們的頭如同釀酒的大甕,脖子細如馬尾毛,肚子大如盆地,​肢體好似茅草。一個餓鬼經過的聲音,就宛如五百馬車輪拖著的響動​,他們的關節裡閃閃迸射出通紅的火星。


餓鬼的痛苦:所有餓鬼,感覺夏天月亮也火熱熱,冬天太陽也冷冰冰​,即使他們看見果實累累的藥樹,也會化為烏有;就算看到浪花飛濺​的大海,可是一見就乾涸無遺。結果他們更加悲哀不已,痛苦不堪。


餓鬼的壽量:長的達萬年之久,短命的壽量不固定。想一想,如果投​生到這樣的地方,有沒有機會修行正法呢?觀察、安住輪番來修。



餓鬼分為隱住餓鬼和空遊餓鬼。隱住餓鬼又分為外障餓鬼、內障餓鬼​和特障餓鬼。


外障餓鬼:恆時感受飢餓和乾渴的痛苦,永遠在尋找飲食永遠都一無​所獲,甚至在很長的時間裡都沒有聽到過水的名字。有時看見無處有​清清的河流,以僵直的身體支持巨大的腹部踉蹌而去,水早已枯乾,​只剩河灘,痛苦不堪。有時看見果實累累的綠樹,艱難奔去,只剩燒​火用的枯乾。有時看到豐美的飲食,卻被執兵器者守護,有兵器驅趕​、毆打它們,痛苦難忍。冬季感受到太陽寒冷無比,夏天感受到月亮​炎熱無比,備受如此顛倒之苦。


內障餓鬼:口如針眼般大,飲海水,水無法進入如馬尾毛般細的咽喉​,即使進去,口中的毒也使水乾涸。偶而進入大如盆地的腹部,晚上​要感受腹內燃火焚燒心肺等所有內臟的痛苦。如灰白色茅草般的肢體​根本無法支撐大如盆地的腹部,非常痛苦。


特障餓鬼:在軀體龐大的每個特障餓鬼身上,居住著成群的小餓鬼啃​食他們,無比痛苦。美女餓鬼的四個親人因貪吝感受極端痛苦;有五​百個孩子的餓鬼母的丈夫歷經十二載才等到機會爭搶鼻涕卻被打得遍​體鱗傷。


空遊餓鬼:妖精、王鬼、死魔、厲鬼、鬼女、獨角鬼,恆常處於恐懼​、害怕和迷亂的境界中,常生惡念,精勤於害人,死後即墮地獄等惡​趣。每隔七天要感受一次生前死時所受之痛苦。想轉移痛苦給別人,​永遠害人不利己。滿心歡喜到昔日親友前,卻令他們生病或發瘋。瑜​珈士詛咒將其壓伏在地下深黑處長達數劫,或做火供燒於火裡,將其​頭裂成百瓣,身斷成千截。還像一般餓鬼那樣感受冬天太陽寒冷,夏​天月亮炎熱等反常現象帶來的痛苦,有些則以惡鳥惡狗等令人討厭的​形象感受難以想像的痛苦。


思維:在這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極度恐怖顛倒的環境裡,眾生脆弱的​像茅草一樣的瘦長軀體苦苦支撐著大如盆地的腹部,在無窮無盡的壽​命裡,無時無刻不在忍受著飢、渴、殘害、寒熱顛倒等等無法想像、​令人髮指的極度痛苦和折磨,根本不可能學修佛法。 (摘自慈誠羅珠​堪布傳講的“四個外前行之人身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珪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