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林麗玉 2011/03/29

 

台北花博熱門的新生三館「未來館」,展出10多款「永生花」,許多遊客驚訝,新鮮的花朵居然可以透過急速冷凍技術,讓鮮花永存不朽。其實這個技術早在20多年前由中興大學教授(林國筆)研發,過去商業量產,多以歐美市場為主;這次台北花博讓永生花打出名氣,研發團隊接到不少詢問電話,未來也打算在台灣市場量產永生花卉。(林麗玉報導) 台北花博的未來館展出有15種永生花,打破花開花謝的定律,透過急速冷凍的技術,將荷花、櫻花、曇花一現的曇花等,經過特殊處理,成為永存不朽的永生花,甚至許多民眾參觀台北花博的未來館,最感興趣的就是永生花的科技技術,台北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說,永生花是將新鮮花朵,急速冷凍到零下40度C,讓鮮花呈現真空狀態脫水,再加入摻有石蠟油的乙醚溶劑,讓花卉回復原狀,再放入真空環境,不受濕氣、灰塵污染,鮮花就可以永生不會枯萎。

儘管永生花的技術,也陸續有人研發,不過最早發明讓鮮花永存不朽的永生花技術的,是中興大學教授林國筆,早在20多年前,台灣就有這樣的技術,也申請了專利權,而經過這20多年,台灣永生花的技術,也不斷進步,例如如何讓鮮花經過急凍,還可以保留最原始鮮豔的色澤等,至於永生花其實在20多年前,已經開始商業量產,以量產玫瑰為主,不過都銷往歐美國家,而這次台北花博展出永生花,也在台灣打出永生花的名氣,以花博的紀念品商店為例,業者推出1800份限量永生花商品,已經銷售一空,最近研發團隊也接到不少永生花的詢問電話,未來也打算在台灣、大陸市場,量產永生花卉。(照片由台北花博提供)

 

引用自: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892594&option=topic&topicid=2010083012ac08e9ab5236c&cate=recreation&isGraphArticle=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珪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