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應用----要有好勁的文學根底才寫得出來

雖然小華用了十三句成語,但仍然都不及他最後的一行形容詞精彩。同意嗎?

小華在作文簿上寫道:   

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每天早上一出門,我們三人就分道揚鑣 各奔前

,晚上又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每天在工地上 比手畫腳 ;媽媽是售貨員,每天在商店來者不拒

;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 呆若木雞  

 

我的家三個成員臭氣相投,家中一團和氣。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也同室操戈

,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體投地,媽媽在一旁袖手旁觀 ,從來不曾見義勇為

 

老師後來問小華: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父母怎麼懲罰你? 

小華回答:80分以下女子單打 70分以下男子單打

60分以下 混合雙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珪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