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光頭日記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6月5日 晴的好難受
------------------------------------------- 

看著校園越來越多的染髮族,我心禁不住想給他理個光頭來端正一下校園風氣,說實話,從小到大除了滿月那次外好像都一直流著頭髮,所以,剃個光頭對我而言極具誘惑。 

大學生好象應該酷一酷,狠狠心,我朝理髮店走去。 

裡面還有幾個人在等,老闆說:'這麼短的頭髮,理平頭嗎?

我說:'不,理光頭。'

老闆笑起來,對其他人說: '理光頭的優先吧!五分鐘就搞定了。 

十分鐘後我出了理髮店,頭皮上無拘無束的,摸摸,有點刺手。覺得自己像個和尚,又想自己說不定上輩子就是和尚出身。

回到宿舍,室友們都驚訝不已,狂笑過後,每個人都忍不住上來摸一摸,說:嗯,質感蠻好! 

靠!把我的頭當抹布了?誰摸我的頭我跟誰翻臉!



6月10日  晴得一點新意都沒有
------------------------------------------- 

最近過得有點鬱悶…… 

今天下午的課沒去上,這很平常,每節課都有人不去上的,我也不是第一個。

可是沒想到,上了半節課,老師環顧了一下教室,說:「今天好像有人翹課喔,沒到齊啊!」

大家在下面喊,到齊了,來得夠多了。老師慢條斯理地說: 
「哪個光頭呢?我記得你們班有個光頭的,他今天沒來吧?」

同學把這事告訴我時,我心都酸了,看來以後別想曠課了……
欲哭無淚啊。


6月11 日拜託不要再晴了好不好
---------------------------------- 

由於昨天的教訓,今天每堂課我都去上了,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比如我剛打個瞌睡什麼的,老師'關懷的目光就越過幾十人立即過來了:哪個光頭的同學,睡夠了沒有? 

我只好撐起眼皮看著他。

外系的老師都不怎麼認識咱們,平時點名都是看著名冊,就像中獎一樣,點上誰誰倒楣,全看個人運氣。

現在可好,老師根本不看名冊,張口就說,請那位光頭同學……好命苦。



6月13號給個陰天吧
---------------------------------------- 

我決定不再回答老師窮追不捨的提問。

今天這老師好像蠻好的,至少很公平,不直接點光頭了,翻起名冊來點,我嘆了一口氣。 

'李俊雄,請回答我的問題。'

走大運了,這樣也能點上我!不過,我還是不想回答,沒吭聲。 

'李俊雄來了嗎?'老師又喊了一聲,我心裡有點發毛。

'他沒來!'我喊了一嗓子,所有的同學都看著我,眼中充滿著敬佩之意。

'怎麼沒來?'

'生病了。'事已至此,只有硬著頭皮撐到底。 

'那怎麼沒請假?讓他今天下午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好的。'我醞釀著叫誰幫我頂一下。

'那麼,就請你這位光頭同學回答一下剛才我問題吧。' 全班一陣爆笑,老師被笑得有點莫名其妙。

我沒做殺人放火的壞事啊,為什麼誰都和我過不去!

'我不會。'我硬著頭皮站起來,乾脆死拼到底。

'這麼簡單的都不會?今天下午你和李俊雄同學一起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 

我不想活啦!



6月18日  給下點雨吧 
-------------------------------------------- 

終於成功說服了其他兩人去理了光頭,我們班一共就有三個光頭了我的噩夢被分擔了三分之二。

我很感激他們,把他們當知己,所以今天上英語課特意和他們坐一塊,光頭見光頭,照亮了半邊天,也照亮了老師的眼睛。

我們三心不在焉地聽著課,這時,英語老師說,請第二排第二個光頭同學站起來。 

我左看右看,明確了自己的地理位置,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

'請問1點58分用英語怎麼表達? '老師面帶微笑,不知道在樂什麼。 

這個簡單,我脫口而出,Two to two。(禿禿禿)

然後,全教室的人多笑趴了!天哪,又被耍了!

同學們,記住我的教訓啊,千萬不要理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珪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